神探大战 2022在线 神探大战 2022在线

神探大战 2022在线

《神探大战》是一部由韦家辉执导,刘青云、 蔡卓妍、林峯等主演的电影,于2022年在中国内地上映。

该片讲述了香港发生连环命案,患上精神病的“前神探”陈俊自荐破案,协助重案组“神探”李仪及方礼信夫妻办案。

中文名称 :神探大战
外文名称 :ColdDetective
类型 :悬疑
对白语言 :粤语
imdb编码 :tt10283270
编剧 :韦家辉
主演 :刘青云、蔡卓妍、林峯
其它译名 :神探大戰
制片地区 :中国香港
拍摄地点 :2018年8月
导演 :韦家辉
上映时间 :2022年(中国内地)

该片讲述了香港发生连环命案,死者都是悬案疑凶,凶手自封“神探”轰动全城。患上精神病的“前神探”陈俊自荐破案,协助重案组“神探”李仪及方礼信夫妻办案,案情谜团使三人互相猜疑,真凶却另有其人。

李俊(刘青云 饰)
一名患有精神疾病,拥有多重分裂人格的“神探”。他有严重的幻听、幻觉,自称能够看见凶手,似乎正是因为他的“癫狂”,才令他如有神助般破获了许多悬而未决的奇案。

幕后花絮
这场船坞爆炸的戏正是《神探大战》结尾的一场高潮戏份,韦家辉导演表示,自己早在拍《鬼马狂想曲》时就有了拍这场戏的一个雏形想法,但是当时没有条件去实现。这次拍摄船坞环境复杂,涉及到好多惊险镜头,导演韦家辉坦言现场不敢大声催促,一定要保证演员和工作人员的安全:“这个场景之前没有人拍过,因为真的很难拍。那个船太大了,尤其是注水后,你根本没有办法再把器材运过去拍,演员也过不去。后来只能一点点吊着过去,整个过程特别紧张。”

除了结尾的大场面大冲击之外,韦家辉在采访中还透露这次挑战了一项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——庙街实景拍跳楼。“在香港拍电影久了都知道,如果你想拍庙街,很多制片都会说别想了!但这次我觉得剧情是有需要的,我也不想用绿幕,制片组很纵容我。在庙街拍戏不容易,而且我不是拍一天两天,是拍十多二十天。不仅仅是拍在庙街走过或者聊天,而是从天台上跳下来,还放烟雾弹,还爆炸,难度很大。”

在撰写《神探大战》剧本时,韦家辉已然确定,刘青云是“神探”李俊的不二人选。毕竟关于刘青云的演技,大概只能用“持续稳定输出”来形容。无论何种角色,他都能精准展现人物情绪状态,让观众一秒入戏。